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发展阶段民族体育创新之路丨 段全伟带队参加第四届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暨《体育文化导刊》 专题研讨系列活动

新发展阶段民族体育创新之路

段全伟带队参加第四届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

暨《体育文化导刊》专题研讨系列活动

330日至42日,由中国民族学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体育文化导刊》编辑部、河南大学联合举办的以新发展阶段民族体育创新之路为主题的第四届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暨《体育文化导刊》专题研讨系列活动在河南开封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河南大学副校长苗雨晨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吉首大学、苏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河南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等院校300多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以新发展阶段民族体育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主题报告。学院民族民间教研室主任段全伟教授作为分论坛评审专家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主办方以分论坛形式展开高质量专题报告,包括民族体育理论与方法、民族体育产业、民族体育文化、民族体育教育、民族体育政策,我院博士研究生吴应广《人类命运共同体之下传统体育的积极性质与空间延伸》、张津铷《文化走出去战略背景下传统体育养生国际传播机遇与路径》、虞泽民《中国武术国际化推广的时代价值、困境审视与发展路径》入选本次会议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