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合唱比赛遇见青春,遇见你


2019年4月19日,我们相聚在体大师统讲坛,同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共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唱响新青春之歌,圆梦体育强国”中国武术学院特举办五四团支部风采展示比赛,武院青年,用歌声向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出席本次比赛活动的评委有研究生辅导员崔华,2016级辅导员王贵贤,团总支书记、2017级辅导员朱国栋,2018级辅导员王娟,教务员王艳屏。

从初赛到决赛,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团支部上下同心,全力备战。本次比赛评委将会根据各支部的队形、歌声、服装、精神面貌进行综合评分。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由2018级3班全体成员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决赛的序幕。“《国家》、《歌唱祖国》、《青春舞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的未来不是梦》等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歌曲陆续唱响,一个个盛装登场、精神抖擞的合唱方队,用真挚的感情、豪迈的激情,唱出了对团、对祖国、对未来的无限忠诚和美好祝愿。

整个合唱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团结、奋斗的气息。两个小时的比赛里,台上合唱队深情演绎,台下观众陶醉其中,不少观众被歌曲的动人旋律和澎湃激情所感染,和着节拍鼓掌、轻唱,鼓掌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交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一首首的经典歌曲唱出了北体学子的激情,唱出了武院学子的风采,伴随着2017级1班团支部带来的《光荣啊,共青团》和《相亲相爱》,此次合唱比赛在催人奋进的氛围中走向尾声。

表演结束后团总支书记、2017级辅导员朱国栋老师结做了简单总结,并给予了这次比赛高度的肯定和支持。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听觉冲击,更是一场视觉盛宴。各个支部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团的热爱,同时也将年轻与拼搏的精神注入了每个人的心中,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合唱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红色的血液不会停息,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应该要继续继承和发扬爱团、爱国、爱人民、爱校的情怀,保持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团结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