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学习总结交流会


2019年11月6日,中国武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学习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张丽丽主持。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李英子和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分党委书记张丽丽、院长马学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张丽丽首先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调研情况和查找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要通过“强化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直面问题,提高工作成效”、“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三个方面来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谈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抓主题教育这根弦,原原本本学党章悟原理,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树立问题意识绷紧问题导向这根弦,坚持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聚焦主题主线,绷紧整改落实这根弦,真正做到带头拼、加油干,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筑牢健康中国基石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助推武术进奥运贡献力量。

马学智从坚定信念与担使命、维护党的权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这三方面做了发言。马学智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学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积极融入到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进程中,积极推进武术的科技化与国际化,打造中华传统体育这张故事、文化于一体的精品名片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