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安全常抓不懈 北体后勤保驾护航


学院安全常抓不懈

北体后勤保驾护航

——致敬最美北体后勤人

 

 

 

平凡的坚守 无声的守护

 

    “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北京体育大学后勤管理处全体员工,他们默默无闻致力服务保障,他们兢兢业业建设美丽校园,他们精益求精造福广大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北体后勤人”的亮丽风采,书写着“平凡人”不平凡的精彩篇章。

今天,我们用简单的图文,用几件小事来见证后勤人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学院保驾护航做出的默默付出。

一、保障教学

      202284日,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面临办公室调整,原有房间照明达不到办公需求。经过联系,后勤管理处马上回应,不仅在办公室调整前将照明灯更换全新,并协助学院分党委,在体育养生教研室布置党建墙的房间重新进行了粉刷、换灯。

 微信图片_20230309113245.png

更换灯具前

 微信图片_20230309113248.png

更换灯具后

 

微信图片_20230309113252.png


粉刷一新的党建墙

二、默默无闻

       2022123日,校园抗疫攻坚战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自愿入校参加抗疫工作的体育养生教研室青年教师彭翔吉,白天参与工作,晚上借宿在学院党员之家办公室。3日那天早上,彭翔吉突发高烧,在房间动弹不得,转运人员迫于无奈破门而入,将其接走。

 

微信图片_20230309113254.png


破门后损坏情况

       20221231日,学院在进行例行节前安全检查期间,发现武术套路、散打和民族民间教研室临时办公场所屋顶出现大面积损坏,第一时间向后勤管理处汇报了情况。

 


教研室办公区屋顶损坏情况



      后勤管理处接到通知后,立即做好各项修缮准备。新年一过,就看到了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门框修好、吊顶修好,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学院清洁了党员之家。甚至很多老师在新学期开学之后,都不知道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

 

党员之家门框维修、清洁

 

办公区吊顶维修

 微信图片_20230309113318.png

教研室老师在修缮后的办公区

做开学前准备

三、迅即响应

      2023210日,按照学校通知,学院办公室全体到岗上班,却发现室内暖气不热,室温只有6℃,于是向田径馆后勤保障人员汇报了情况。后勤管理处快速反应,人员马上就位排查问题点。中午一过,房间热了,人心暖了。

       以上三件事,可能对于后勤管理处来说都是小事儿,只是北体后勤工作的常态。但是从学院、老师们的角度来看,对于维护学院安全、保障行政和教学来说,每件事都是天大的事。

       多年来,中国武术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学院定期检查排查各项安全隐患,不定期抽查发现并治理存在问题,正是在北体后勤人默默无闻的保驾护航之下,保障了学院师生教学生活的环境,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

 

内容编辑|张盈迎

审核校对|张盈迎

编辑制作|张语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