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中国武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武术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增强斗志,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国武术学院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通过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校园文化环境,提升育人成效。使信仰信念根植于魂、“四个自信”内化于心,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1.png

贺龙,一位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共和国体育的奠基人。贺龙元帅担任国家体委主任之初,即着手筹建中央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的成立与发展也离不开他。同时,贺龙元帅出身武术世家,本身就是“武状元”,更是和武术有着深厚情缘。中国武术学院于2013年创建“贺龙班”,这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项创新举措,其目的是缅怀伟人,传承红色办学基因,发扬红色体育传统,营造良好的红色文化氛围。

2.png

为更好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中国武术学院在图书馆二层设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国武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展。学习贺龙元帅与体育、与武术、与北体的传奇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老一辈革命家、体育人中感受党的思想伟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体育精神,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的形式,在支部书记、辅导员、班长的带领下,前往图书馆参观学习贺龙元帅的光辉事迹,真切感受他与体育、武术的不解之缘。

3.png

4.png

2022级养生班班长 孙嘉浩

贺龙元帅是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奠基人、推动者,同时还是一位亲身参与过武术习练的“武状元”。走入图书馆,展板上介绍的贺老总对于中国体育,特别是对武术事业发展概括的八个字,让我们受益匪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学习的还有很多,身为中国武术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认真学习贺龙元帅的体育精神,承担起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精研学术、努力训练,以奋斗昂扬的新姿态,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体育强国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2级太极班班长 刘家鹏

中国的体育事业能够取得今天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饮水思源,老一辈革命家所作出的贡献,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贺龙元帅是伟大的先驱者,更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楷模。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武术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要铭记贺龙元帅对体育、对武术、对北体做出的巨大贡献,学习贺龙元帅的革命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做“贺龙班”的传承人,传承贺龙元帅的崇高精神,学武德,富学识,求真理、悟道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太极班团支部书记 赵鑫琪

贺龙元帅在新中国成立后担任国家体委主任,带领我国的体育事业取得骄人成绩,连攀高峰,同时也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奠基人。他开启了中国体育的新纪元,让中国体育在世界体育上留有重要位置。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道远且难,行则将至

明理弘毅,未来可期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中国武术学院的师生有信心、有底气

成长为一支积极奋进、向上向善的有生力量

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弘扬民族传统体育精神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