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交流座谈会


为培养研究生科研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2019年11月27日上午10:00,中国武术学院在教学楼415举办“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交流座谈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老师王艳屏主持。

会上,王艳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体科会的情况。随后,参加此次体科会交流的同学分别谈了参会感受及收获。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豪分享了此次参会的经历和感受,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助于科研的可视化分析软件。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怀雨认为,科研的道路还很漫长,需要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致力于科研,投身于科研,用科研为武术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锦谈到,要利用各学科优势,交叉融合,另辟蹊径,共同助力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科学研究。

2019级硕士研究生韩继祥谈到,能够在研究生刚入学就参与这么一场体育盛会,非常荣幸,也是对自己过去努力的肯定。作为学院此次大会的宣传员,自己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收获良多。希望未来三年的时间,能够静下心来,潜心做科研,争取有更大地提升。

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然认为,武术未来的研究要多融入相关学科视角与理论,要在定性研究的基础上加强定量研究,要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与文化自信。

2018级硕士研究生段德健用“自豪、危机、思考”表达了自己此次参会的感受。他希望将此次所思所得,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维凯强调,虽然我校在总体的论文录取上处于优势,但是不可忽视的是真正高质量、高水准的论文数量还是有些不尽人意,因此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去撑起北京体育大学的“金字招牌”。

2018级硕士研究生施艺涛提出,在学校全面推进从传统经验型体育大学向现代科技型体育大学转型的背景下,最新、最热、最火的问题会对体育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在研究自己专业领域的同时,更要放眼于当前研究热点问题,紧跟热点脚步。

最后,王艳屏老师再次对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所有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求真务实,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诚实守信,尊重他人成果,严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为不断推动学科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