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风雨同舟共五载,“帕”山涉水迎香来|中国武术学院世界帕金森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风雨同舟共五载,“帕”山涉水迎香来

中国武术学院

世界帕金森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体医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大体育养生科普宣传力度,更好地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传统养生功法运动干预实验室于2023年4月15日上午10点在师统讲堂举办以“风雨同舟共五载,“帕”山涉水迎春来”为主题的第五届帕友嘉年华活动,中国武术学院院长助理王晓娜代表学院出席此次活动。

6fa2914295a6402597a7db081c1c7632.jpg

该活动由2021级养生专项班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气舞表演——《我的祖国》拉开序幕。王晓娜副教授代表中国武术学院致辞,向各位帕友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呼吁更多学术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帕金森疾病以及更多非传染性的关注和支持,为加速健康中国进程贡献力量。刘晓蕾副教授也与帕友们进行了深刻交流,自2015年至今,刘晓蕾副教授一直致力于健身气功对非传染性的干预,自愿为帕友们寻找练习场地,组织各位帕友进行规律性锻炼,并在多地举办康复训练公益活动,使上千人次的帕友受益,并且,在此次活动中,刘晓蕾副教授向各位帕友们介绍到今后我们的发展方向,不仅局限于北京本地帕友,也希望能够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同传统功法的结合,让更多外地乃至世界各国的帕友一同练习传统功法康复训练,重拾信心,恢复健康。

a964c2a5d3cf4bfc956fdd843ae7648b.jpg

在精彩绝伦的演出环节,帕友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了对生活的希望和积极的正能量。通过舞蹈、京剧、快板,以及难忘的大合唱,展示了帕友们的精神面貌,也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欢笑和感动,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他们的顽强以及战胜疾病的信心。

14e43b12cc754fe0a04d392344754455.jpg

活动最后,由刘晓蕾副教授的团队为帕友们进行了各项身体运动功能的测评,从更科学的角度,为帕金森疾病的治疗提供运动支持与援助。

286ca730e8d348f39a9db850e9f96fee.jpg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中国武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每一位帕友和志愿者的支持与鼓励,愿每一位帕友和观众感受到:疾病无法阻挡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