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以武传情 支教筑梦|中国武术学院学生圆满完成赴陕西省平利县支教工作

为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更多武院学子响应号召,在基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5月12日至6月27日,北京体育大学支教团成员、中国武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林子煜、黄思维在校党委的安排下与体能学院四位同学赴平利县支教。



此次支教活动为当地体育教学注入新的力量,使当地学生了解到更丰富的体育知识,开启了他们探索新事物的眼界。林子煜和黄思维被安排在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两名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深入课堂开展武术教学,积极推广全民健身,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开展武术课教学



参与“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带领当地小学生进行志愿服务


本次支教活动已圆满结束,每当想起那些在操场上奔跑、憧憬着外面世界的孩子们时,两位支教同学感想颇多:

林子煜:

整个教学期间,我始终将培养学生兴趣、调动他们对体育课的积极性为主要目的,将自己所学到的武术及体育知识技能传递给他们。45天的支教生活是短暂的,也是充实的。重温自己的支教日子,尽管看起来显得有些平淡,但是它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时光里,我会继续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黄思维:

初到学校,为了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主动旁听当地老师的体育课,揣摩教学特点,调整自己的工作思路。第一节武术课是给三年级的同学上的,孩子们表现出了对武术的喜爱,好奇地提问各种关于武术的问题,看到学生们对武术产生如此大的兴趣的,我在教学过程中也增加了动力。能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是我无悔的选择,支教生活所焕发的光芒将照亮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武术学院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