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5金6银 | 洪均生太极推手队在全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锦标赛再创佳绩

5金6银

洪均生太极推手队在全国大学生

太极推手锦标赛再创佳绩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短兵、太极推手锦标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锦标赛于2023年4月16日-18日在湖北安陆举行。本次赛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安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湖北省孝感市弘极体育艺术学校承办。来自全国29所高校、31支代表队、共267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赛。

北京体育大学洪均生太极推手队在张永宏老师带领下,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太极推手项目比赛,取得5金6银的良好成绩。

f91144c4734349f184c2a1c8d11d3fc4.jpg

25f3f38cfb0c448b89ea3894ae15a611.jpg

金牌

女子丙A组56公斤级  李  红

女子丙B组52公斤级  徐一冰

女子丙B组56公斤级  袁梦苑

男子丙A组70公斤级  赵  政

女子丙B组活步推手(套路形式)

徐一冰、袁梦苑

银牌

男子甲B组65公斤级  陈  科

男子甲B组75公斤级  闻柏润

男子甲B组80公斤级  李擎贤

男子丙B组70公斤级  许嘉伦

男子丙B组75公斤级  薛文传

混合丙B组活步推手(套路形式)

袁梦苑、许嘉伦

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奖

李红  陈科

太极推手是传统武术技艺与当代竞技体育相结合的双人对抗性体育项目,在太极阴阳、动静刚柔、虚实开合、动态平衡等传统哲学思想浸润下,运用掤、捋、挤、按、采、挒、肘、靠等技法,整合劲力,借力发力,使对方失去平衡,从而取胜,是当代武术界坚持守正创新,在体育领域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助力民族复兴伟业的运动形式,深受广大武术爱好者的欢迎,尤其在大学生群体中拥有广泛的习练人群。



43159435300f4e4ba3a98e7e25fa60d0.jpg

北京体育大学洪均生太极推手队由中国武术学院黄康辉教授发起成立,得到冠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特别成立“中国武术学院冠新太极推手发展基金”,旨在纪念洪传陈式太极拳洪均生老拳师对太极拳发展和普及所做的贡献,继承和发扬洪均生老拳师对太极拳技击认真探索的科学精神,以继承太极推手精髓为己任,促进太极推手运动为使命,推动太极推手科学化、普及化、专业化发展和普及。


北京体育大学洪均生太极推手队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研究推广中心。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7日,秉承“一阴一阳之谓道”的太极文化精神,致力于把太极拳的推广和太极文化融入广大民众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之中,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和“五个自信”建设,促进中华武术走出去,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为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做出当代太极人应有的贡献。

7700e36148724ed995429a2d7997c2d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