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情系支教献芳华 捐资助学显担当|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情系支教献芳华 捐资助学显担当

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近年来,中国武术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图片7.png

317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体教融合走基层支教团成员、中国武术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胡少辉将自己所获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10000元购买图书和武术服,全部捐赠给支教学校。捐赠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于菲菲、组织员杨旖旎、2020级博士研究生胡少辉和贵州省普安县青山镇第二小学校长宋通麟、教师代表王亚萍参加,捐赠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海晟浦主持。

图片8.png

胡少辉在发言中表示:参加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走基层支教活动,是学校对我们社会实践的培养方式,拓宽了我的研究视野、丰富了我的教学经验,由衷向母校表示感谢!支教期间,收获了当地师生友谊和感情,也常常被小朋友们感动着,被老师们关心着,向青山小学师生表示感谢。将自己获得的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10000元全部捐献,为青山一小、二小的小朋友们购买书籍和武术服带,真诚的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养成热爱读书和勤加锻炼的好习惯,争取做文通武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小少年。支教经历,使我有更大的热忱、更坚定的信念投身我国体育事业建设中来,我将继续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新时代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宋通麟代表青山二小全校师生向胡少辉致以最真诚的谢意,他表示,胡少辉到我校支教,使武术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走进基层山区小学。他不仅教会了学生武术社团五步拳,还使全体师生都学会了武术少儿八段锦,并在第十五届国际导引养生功线上比赛中获得双银和优秀代表队荣誉。每天课间,孩子们立刻围上去拉着他的手一边叫胡老师一边露出天真的微笑不让他走,这一份师生情谊弥足珍贵。为了在四周的时间完成武术少儿八段锦和五步拳的推广,他放弃了双休日的休息时间,不辞辛劳全身心的投入教学中。他对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深得学生的喜爱。胡老师对边远山区乡村小学孩子的仁爱之心和深情厚谊,使我们全校师生非常感动!胡老师回到北京后,还时时牵挂着我们,并给予学校关心和帮助。我校将继续坚持把少儿八段锦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献给关心我的远方的各位朋友们。愿我们的永远相通。

图片11.png

于菲菲向青山一小、二小对胡少辉在支教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武术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学子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更多的武院学子深入基层,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于菲菲和胡少辉共同为贵州省普安县青山镇第一小学、第二小学捐赠图书260册,武术表演服装20套,并合影留念。

图片12.png

支教薪火继续传递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日前,中国武术学院青年学子吴俣、史明玉

随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体教融合走基层支教团

前往贵州省织金县织金九中、思源中学

充分发挥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优势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