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慎始如终战疫,筑梦于心前行(二)---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在线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公开课围绕家国情怀、党的领导与人民的选择、责任担当、信念坚守等几个重要模块展开,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课后受益匪浅。

【同学感言】

王晓虎:“中国战疫,凝聚中国力量,彰显大国担当。这力量与担当体现在举国上下一心,不遗余力调配各类资源,力争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体现在基层社区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留死角;体现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接连建成;体现在战疫一线屡屡上演的最美逆行。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

刘浩:“中国人民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灾难面前不屈不挠、勠力同心。同舟共济是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的重要原因。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2020,感谢逆行者,感谢坚守者,感谢无数背后默默奉献的人们。隔离病毒,爱却不曾被隔离。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庄欣:“在这场公开课中,四位老师多角度辨析了人与自然的哲学关系,讲述了华夏儿女多难兴邦的抗灾历史,梳理了两个月来党和人民的决绝抗争,树立了我辈青年当爱国,奋发图强勇担责的坚定信念。通过老师们的授课,我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有了新的认识,也对爱国、责任、担当、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全人类的大考,只要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马克思哲学理论指导实践,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