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团体双冠丨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勇夺十三金

团体双冠

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勇夺十三金

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捷报

       2023年4月2日至4月4日,因疫情影响延期举行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如约开赛。武院学子3月31日结束在重庆荣昌的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赛区)后,田梦艺老师的带领下立刻赶赴位于湖北省安陆市的赛场。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67所高校7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另外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武术代表队也前来参加学习交流和测试,展演武术技艺,共享中国武术的文化魅力。

dc26d3ac17794afe8d5aedc4dc0d9a38.png

        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在田梦艺老师的带领下,10名队员在比赛中团结一致,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4月2日至4月4日我校学生共获得个人赛金牌13枚,银牌8枚,铜牌2枚,前八名3名。

       在本次的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前,目标是冲击男子团体的冠军。但在开赛后的第一天,北体学子奋勇争先,努力展现精湛技艺,使团体总分直线上升,最终获得了男子丁组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在第二天的比赛项目结束后,也收获到了丁组团体第一名的成绩!北京体育大学男子代表队以团体总分108的总分高出第二名19分,女子代表队以团体总分91的总分高出第二名11分!此次大学生比赛,是继疫情以来的第一场大学生比赛,每个代表队都尤为重视。团体双冠的成绩来之不易,这离不开老师日复一日的教导,认真负责地为我们制定赛前训练计划,才能够使我们在此次的比赛中获得佳绩,更是老师与学生团结一致的配合下、攻克难关换来的,是中国武术学院的荣耀,更是属于北体大的骄傲!

92338a047f9145bfa7f8f6b057c54758.png

6f8e3fd763f945f3bcb21a4fe861e3be.png

       4月2日第一个比赛日的上午,我校学子姚奥龙在男子长拳项目比赛中敢打敢拼,稳定发挥,拿下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的首金!4月2日至4月4日比赛期间,由于项目和人数过多等原因,第一个比赛日我校学子从上午第一场比赛奋战到晚间十一点最后一场比赛。4月3日又遇恶劣天气、突发暴雨,但我校队员依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未受外在因素的影响。

4041fa91797448f0a4dcf942933103a9.png

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

              在田老师和队员们的互相鼓励、并肩作战下,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充分展现我校学子不惧困难、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