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书记讲党课|学习党的《条例》 牢记党的纪律

书记讲党课

学习党的《条例》 牢记党的纪律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分党委学习计划,2023年4月19日,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分党委书记、院长马学智,院长助理王晓娜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教师参加,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杨旖旎主持。

1d01e5b1bfca44659b2cc95cb71096f3.jpg

马学智首先传达了《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北体党字〔2023〕31号)文件精神,对标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对照四项治理内容做到学习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各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党纪国法,学习体育和教育政策法规和体育项目管理制度规定,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全面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d1d766a0691745c69c56b5cb5ceca7bb.png

马学智领学了《条例》第一、三、六章,对以上三个章节进行了重点讲解。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会议要求,全体教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体现在抓工作更实、谋发展更深上,以担当实干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珍惜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