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 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武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应邀为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河流与生态研究所教授八段锦


|喜迎二十大 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武术学院博士研究生

应邀为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

河流与生态研究所教授八段锦


近日,中国武术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胡少辉应邀作为清华大学河流域生态研究所微沙龙第三期主讲人,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清华大学河流与生态研究所微沙龙是为助力师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和丰富业余生活而搭建的科研之外的师生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01618564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6185653.jpg

此次活动,河流与生态研究所共有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主要群体为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和博士后。胡少辉通过中国传统体育的运动观和现代运动生理学基本知识深入浅出的对八段锦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现场教学,并针对师生群体特点进行了不同环节的讲授,如缓解心理压力的站桩调息,针对久坐腰颈不适的八段锦动作处方,使师生们基本掌握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动作要领,体验了传统体育运动的绵缓圆柔、动息相随、神形相依的特点,体会了中国传统体育对增强体质,强化脏腑,提升心理健康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1016185657.jpg

水利工程系河流与生态研究所师生练习结束后对传统体育运动有了新的认知,期待学习活动持续化开展,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