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 顺利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中国武术学院顺利举办

2022年优秀大学生

暑期夏令营


7月11-14日,中国武术学院以线上的形式举办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苏州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湖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全国16所高校的49名优秀学子参加,邀请到7位北京体育大学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讲座。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员

7月1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后,中国武术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武冬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我们的传统体育何以文化自信》专题讲座。讲座中,武冬教授还穿插了太极缠丝功的练习,帮助久坐的学子们活动筋骨,在功法练习中体会身心合一的太极哲学。

武冬教授《我们的传统体育何以文化自信》

7月12日下午,营员们进行了中英文自述,对本科期间的教育经历、运动专项、科研项目等个人综合情况进行介绍,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822113746.jpg

营员介绍未来研究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822113748.jpg

营员英文自述

7月13日上午,来自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的王艳教授详细介绍了运动处方在中国传统体育中的应用与科研思考;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的张永宏老师则从社会学的角度旁征博引,与营员们热烈探讨中国灿烂多彩的民族体育与民俗文化,并为同学们未来的学术研究道路提出建议与希望。




王艳教授 自然科学科研方法讲座

张永宏博士后 社会科学科研方法讲座

7月13日下午,营员们分组参加了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四个专业方向的学术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对所报专业方向的了解。

李英奎教授

武术套路方向讲座

周小青教授

武术散打方向讲座


王晓军教授

体育养生方向讲座

段全伟教授

民族民间体育方向讲座

7月14日上午,营员们聚在一起分享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习心得与参营体会,与各研究方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生交流讨论

7月14日下午,所有营员在综合考核中汇报了自己的科研选题和研究计划,并以视频形式展示了过硬的运动专项技术。

营员汇报科研选题与研究计划

专项技术展示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氛围,创新了我院的硕士研究生人才选拔培养模式。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学识,开拓了视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们在感想交流中这样说:

 山西大学马岩:

这次夏令营令我收益良多,关于文化自信的讲座让我明白了自身肩负的使命,自然科学讲座对我过去的科研方法观念进行了更新,专项老师与我们的交流让我懂得了实践与理论结合的重要性,体教结合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成长和学习。

 四川农业大学牟玉婷:

这次夏令营不是告诉我们怎么走路,而是告诉我们有多少条路可以走,这些经历是让我受益匪浅的。

 山西师范大学张名杨:

夏令营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令我受益匪浅。老师们的讲授发人深省,让我意识到新时代散打人所肩负的责任,现在的散打运动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挖掘探索并不断深究。我也见识到了北体大中国武术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使我坚定了报考的决心,北体大,等着我!

 湖南师范大学李泽斌:

通过聆听各位老师的学术讲座,我深刻的意识到了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与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中国武术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今天的学子,明天的学者,我们要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价值为己任。衷心感谢北京体育大学能给我学习交流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向体育最高学府致敬!

 北京体育大学庄欣:

本次夏令营对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经历,老师们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知识面,更为我日后的研究提供了灵感与启发;借此机会,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的优秀同学汇聚一堂,在彼此的交流分享中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未来我将秉持追求卓越的精神,将中国传统体育养生发扬光大!

 北京体育大学梅羽:

在这次夏令营中我与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彼此学习,共同进步,一起聆听中国武术学院专家学者们带来各专业前沿的科研讲座,对我而言,每一场讲座都是一次知识盛宴,让我开拓了眼界,提高了科研水平及方法。感谢为准备这次夏令营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和带来精彩讲座的专家及教授们。祝中国武术学院夏令营越办越好。

 北京体育大学买永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追求实现自我价值的漫漫长路上,秉承初心,砥砺前行是永远插于我辈学子身后的旗帜。这次夏令营让我开拓了眼界,认清了差距,增加了信心。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感谢中国武术学院老师们的倾囊相授,感谢同学们的互相帮助。


供稿人| 庄欣

图文来源|庄欣、李帅、梅羽

审核|王晓娜

编辑制作|赵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