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山海不为远 万里同修身|2022年中国东盟健身气功训练营成功举行

山海不为远 万里同修身

2022年中国东盟健身气功训练营

成功举行

修身养生结知己,天涯未远心相印。1119日, 2022年中国-东盟健身气功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7.png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主任高岚杰,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马学智与训练营师生,东盟国家社团负责人以及来自东盟10国和北京17家社团和相关机构的学员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闭幕式。

图片6.png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养生专项班的学生进行了精湛出彩的健身气功·气舞表演。

图片5.png

中国-东盟国家学员代表以《养生、健康与友谊》为主题发言。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收获,对本次训练营致以衷心感谢,共同希望健身气功进一步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民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彼此间友谊不断增强。王晓军教授对营员学习进行总评,全体学员学习认真,一周时间课程点击量达几十万人次;总体学习效果良好,全员均通过考核。随后,王晓军与授课教师杨玉冰、庄永昌为学员代表颁发培训证书。


图片4.png

本次训练营实现了不受名额限制,最大范围服务东盟的初衷,吸引了中国北京与东盟各国的9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12日至17日,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团队围绕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开展理论讲座4场、功法培训5次;17日下午,组织技术考核、答疑和在线交流。

高岚杰和马学智代表主承办方向学员表示祝贺,感谢东盟各社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高岚杰指出,希望本次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能够推动健身气功在东盟的传播发展和落地生根,让健身气功更好地造福东盟民众的身心健康,推动中国与东盟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家园建设。马学智宣布训练营闭幕,与东盟同仁与各国学员相约明年再相会。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东盟各国社团组织负责人和爱好者表示,此次活动在疫情背景下举办,让每一位营员都很好地理解了LOGO的寓意,将向更多人分享健身气功,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更好地结合,增进思想情感交流与养生艺术体验。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联系与交流合作,推动健身气功在东盟更广泛地传播,增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的健康、友谊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