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0级同学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的追梦征途倍加崎岖。感谢同学们不同寻常的付出,感谢这来之不易的缘分,让我们终于在美丽的信息路48号相遇,由衷地祝贺并诚挚地欢迎你们加入北京体育大学、加入中国武术学院!

未来的四年,将会是你们最美好的时光,也将是决定着人生高度和厚度的重要岁月。在这场青春巡演即将拉开帷幕之际,落笔此信,和同学们一起交流。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里,你可以在武术馆挥汗如雨,可以在图书馆奋笔疾书,还可以在食堂三楼最美时光独享静谧。同时,你也会无法回避地感受到远离亲人的乡愁,全新学习、训练、生活模式带来的不适、以及后疫情时代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环境下的焦虑。但是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尤其是经历了抗疫大考的新青年,希望你们坚定信念,常怀感恩,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积极做好心理调试与压力管理。相信只要心有繁花似锦,定能绽放青春华彩!

肩上有责,脚下有路

当前,在体育强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史无前例的交汇中,北京体育大学正在经历建校65周年来最全面、最深刻也最剧烈的转型。中国武术学院也带着字头的干劲,坚持世界眼光,中国标准,高点站位,致力开拓适应新时代的民族传统体育事业。

你们青春年少、恰逢其时,有幸成为这一系列伟大变革和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和分享者。希望你们可以充分利用北体大优质的师资和平台,心怀鸿鹄之志,力行实干之事,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锻炼自己,用信念浇灌自己,不忘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期望,不忘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最后,再次欢迎你们的加入,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北京体育大学拥有一段美好精彩的大学时光!

分党委书记 张丽丽

马学智

2020年9月10